活著的目的,就是與我們基本的、覺悟的自性結合

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

12/1 物以類聚

12/1

生活:

七點半起床,八點準備和老柯到照本寺練功。

中午新家來裝窗簾,秀和我在家睡午覺。下午碧山岩練完功到社口老家看看老爸,老爸攝護腺檢查有點問題,不敢切片檢查,現在吃中藥調養,我是覺得如果可以練練功應該會有更大的改善,不過鐵齒的他不太可能會信這一套。

今天把看神聽鬼幾乎看完了,和昨天的感覺一樣,立論不錯,對於鬼神信仰有明確的解析,但是言詞還是多所偏頗,因為用人的角度來想。晚上新家洗澡,窗簾裝好了,覺得主臥室的窗簾顏色暗了些,不過臥室色調暗些沒問題。


練功:

早上和老柯照本寺練習,老柯先練我在旁邊攝影兼口頭提示,不敢說指導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炁老師指導,他的啟動和我一樣很迅速,站定就開始動作,倒退兼雙手擺動,有點像是...大猩猩~,接著到跑圈、繞手、抖手、倒退括胸運動,約三十分鐘後我開始練習,站定集炁,開始比劃動作後,老柯跑過來繞著我跑(應該是採炁),繞幾圈後跑到旁邊做自己的動作,又跑過來繞著我旋轉,我也輪流比出左右手托天的姿勢,這個過程持續三四次,可以更確定書本說像高功者採炁說,被採炁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反正多出來的炁也都是打嗝放屁掉。

下午到碧山岩,先向前輩鞠躬表明借用場地練習,主要動作還是集炁、比劃動作,炁還是集中在頭上運作。


心得:

看神聽鬼一書中提到,有怎樣的人,就有怎樣的靈,而且,物以類聚,頗有道理!

辦世間事的靈多,能講道的高靈難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