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著的目的,就是與我們基本的、覺悟的自性結合

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

旋轉、旋轉,還是旋轉

旋轉、旋轉,還是旋轉
旋轉、旋轉昨晚睡前在客廳盤腿練習,在不斷的腰部繞圈後就躺到地上,也不知道比了哪些動作...好像睡著了!今早在學校操場又是旋轉,本來心想能不能不要旋轉,怕嚇到同事和學生,不過感覺來了也停不下來,一開始在草地上,草地不平,總覺得速度轉不起來,所以變把身體移到籃球場的中間圓圈,開始加速後感覺手部能比動作了,右手彎到胸前往頭頂上畫,比動作的時候腳步也順暢,整個感覺非常好,因為一開始站在草地沒有穿鞋子,後來移動到在籃球場上轉,腳底有點痛,下次穿鞋子再嘗試看看。下午在老婆娘家的前庭練習,還是旋轉動作,由於場地不大,怕撞到周圍的東西(旋轉的時候距離感不好抓),轉的不盡興,不過基本旋轉動作感覺已經得心應手,可以自己控制方向,也不覺得難過或是頭暈,轉完還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,好像愛上旋轉的感覺了,現在缺的應該是一個好場地和終極快速旋轉的技巧...
晚上買東西聽到有人討論自發功,連買東西都會聽到,可見這個功滿紅的,不過到目前為止,只要聽到別人說自發功,一定說到"走火入魔",好像自發功=走火入魔的捷徑...,不是說被外靈附身,撞牆,就是精神失常,不然就是都沒有看到什麼好下場(另一種說法是,都沒有看到有什麼好的結果)...還好我沒有說我在練,不然一定是另眼相待...真是無言,自己的感覺是"道法自然"、"無所求",不求練功能有什麼神通或是要高人一等,或是有什麼好的結果(我不知道他們所要的好的結果是什麼...是要富貴萬萬年還是代代出狀元...人類的慾望無盡),一切都只是為了了解自己身體微妙的變化,林教授的書上說練炁的階段只是強身,我深感認同。要入魔、當魔有那麼容易嗎?意識裡太多想得到的東西(魔),太多放不下的執著(魔),最後頂多變成一個精神錯亂加上身體虛弱的病魔而已吧!(雖然影響家庭,但是對世界也起不了大的危害)...邊強身邊修心,或許有一天真的能夠了解身體裡的那個本我、本心、本性。由 pplan 發表於 2007年08月31日 23:5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