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著的目的,就是與我們基本的、覺悟的自性結合

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11/12 "知道","做道"

生活:
五點四十五起床,佩導護,所以在房間練習,七點二十帶秀上學。
早上帶學生參觀永和社區,永和村看了看除了樹多以外還有一大特色,廟多。
一路從永興功、路邊小廟、玄善寺、石龍宮逐一拜訪,還有許多少去的宮廟,有機會再去走走。石龍宮每學期贊助永和學生學雜費,香火鼎盛、環境還算優雅,廟後小山有步道可以爬,走一圈約十分鐘。休息台上有免費的泡麵提供香客自由取用,是一有靈性又不失人性化管理的廟宇。看台有免費泡麵學生比我還清楚,一路上就嚷著請老師給他們泡麵,心想到別人家裏吃泡麵當然得經過主人同意,因此給他們分了兩組---一組兩人(瘦子),一組三人(胖子,其中兩個還是吃素食的),要他們在土地公面前感恩並博杯請問能否泡麵,瘦子那組女生一次就聖杯,男生第二次也ok,胖子那組就好笑了,因為找不到素食的麵,拿個一個肉骨茶麵去請示(小朋友貪吃...),我正在想石龍伯一定不會准他們,所以給他們三次機會,沒想到三個人真的都在第三次才同時得到聖杯...真是好笑~




練功:
昨晚房間練習,動作是比劃,額頭明顯有旋轉的氣。佩忙完以後也來練習,一開始站在離我一個房間的距離,當我有大的比劃,或是額頭有旋轉氣感時,他就會慢慢的蹌幾步一直往我的方向退過來,最後站在我前面,對著他比劃一些動作,並由額頭送氣,可以聽到他的肚子不斷的咕嚕叫,最後他整個人貼上來讓我下了一跳,先貼在眉心上、然後貼在胸口上(一開始開穴道的地方)、肚子,最後躺在地上睡著了~

早上房間練習,比劃動作,開始振動,今天的振動比較特別的是雙手托天,和邊振動(抖)邊比劃動作,後來秀跑到旁邊玩有些干擾,所以先停止練習,練習時間約六十分鐘

下午學校練習,站在校園邊鳥瞰河流和山谷,空氣清新,比劃動作,沒什麼特別,練習四十分鐘。

心得:
"知道","做道"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