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著的目的,就是與我們基本的、覺悟的自性結合

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11/22無形的層面真的是被降級了

11/22

生活:

五點五十起床。再試一次煮稀飯(桂圓紅棗粥),這次米放太多了,煮成軟飯,把桂圓挑出來吃掉,軟飯吃起來有點….

早上調整資訊採購設備的項目和金額,上網找要買的東西,雖然方便但是要用最少的錢買最多和較好的東西,來回比較也是很費時的事情。

外籍老師的課放自然發音的影片,給學生學習自然發音,給外籍老師學習中文…@@...看他哈欠連連可能是聽不懂吧。

下午把資訊採購項目送出去給廠商,看看廠商有沒有辦法接受預估是比預算多了約兩千元。

剩下時間趕緊補寫日記,日記隔了一天寫,印想就已經模糊了許多,更不用說一周下來、一年下來、一輩子下來,能知道自己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情,自己有哪些細微的變化。

晚上好友老柯來找我,是少數看了我的日記,有興趣把他全看完的人,迫不及待開車來借書去看,老柯心性不錯又很有慧根,應該可以練就一定的程度。


練功:

早上操場練習,穿好運動鞋,因為心裡已經做好了被降級的準備,果真旋轉!

正轉很順暢,沒有任何的不順,可以感覺邊轉邊吸入自然清新的氣,正旋轉時間約四十分,慢下來後,倒退跑、轉、正跑,接著轉換成逆轉,逆轉就不太順暢了,氣在身體裡面打結不舒服,想把氣吐出來又吐不出,稍微打氣以後,變得比較順暢不過還是有旋轉不舒服的感覺(就是這個感覺讓初學者卻步),由於時間不太足夠(導護),心想該收功了,逐漸慢下,倒退跑、轉、正跑,來但是很不舒服,走了幾步想吐,趕緊去趴在草地上吐了給口氣和口水(可以感覺吐出胃中不適合的東西),在吐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手掌、手臂、身體、頭,全部在冒煙,滿大的煙霧,持續了約十分鐘,學生發現了以為是異像,都跑過來看,應該是體溫比外面溫度高的關係吧!

下午平和練習,又有新動作了,這次是複合動作把集炁用的手掌搭配在頭上,活像是個天線寶寶,彎著腰的天線寶寶。動作時腳部關節、膝蓋關節、小腿都有螞蟻咬的感覺,一點一點跳動著咬,彎著腰練習約四十分鐘腰腿都很酸,最後蹲下來,不過氣集中在頭部,慢慢站起來後開始比劃把氣分散,練習到六點多太晚,張開眼睛收功,打了幾個氣出來。

好像又恢復了,沒有被降級很久。(旋轉~或許是身體有需要吧!)


心得:

今天的氣老師好像在休息,沒甚道理體會,對於道理的體會-無形的層面真的是被降級了!

4 則留言:

怡雯 提到...

或許每個人的生活跟想法不同吧!
我的想法可能比較幼稚~
你們的想法比較成熟!^^

pplan 提到...

我要表達的不是這個意思喔~

人生就是要能夠不斷的學習、成長和進步

有自己的主見、想法和生活方式--很好!

沒有人是成熟的,任何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、成長和進步。
就像如果有人說...我開悟了~那他一定還沒開悟。

怡雯 提到...

嗯!我了解了!~
不過我會有自己的主見、想法、和生活方式~
我都是從書中或是網路上看來的!
所以才會有這些的想法!

現在我慢慢的改變自己!
都20了!我媽還說我很像小孩子!
每個人看到我都已為我是高中生!><
或許是因為我穿著的關係吧!@@

pplan 提到...

介紹你一本書
心靈地圖-追求愛與成長之路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226396
還是我買送你,期末當你的獎品勒!